close



事情是發生在週末,有對夫妻到店裡來詢問,有沒有開關紗門的型錄或是樣品可以看?


經過我的了解,他們是剛剛購買了本地十幾戶的那個新建案,建商為了將本求利,自然是不會裝設成本太高的玄關門,所以他們的玄關門只有單玄關,而不是雙玄關。


他們想在單玄關門外面裝一個鋁製開關紗門。


各位,你們能想像,上圖這個漂亮的單玄關門外面如果裝了鋁製紗門會如何?


這種事情,我還是只能盡我的專業,先說明給這對夫妻聽,現在的玄關門已經很少人裝紗門了。


紗門有紗網,不容易清理,也會破壞整個大門的美感,基本上不論原先用的是什麼樣的大門,該有的美感還是有的,只是材料比較差一點而已,但是不論什麼樣的玄關門,搭配上開關紗門,我想,只有XXXX幾個字可以形容了。


就算是雙玄關的門,外玄關的部份也幾乎都是裝上玻璃了。一般我們都會建議客人裝設「複層玻璃」,容易清理,內外把鍛造花的部份夾住,裡面也不會產生霧氣,一個大門才會永久如新哦。


「難道大家都不開門的嗎?」


「這樣空氣會不好吧?」


他們有這樣的疑問,我只能說,這對夫妻真的想太多了。


空氣對流應該是窗戶的功能,大門其實還是隨手關上,這樣比較有隱私,再者防盜性也比較高,比較有安全感,窗戶是窗戶,大門是大門,大門看起來就應該是氣派大方的。


我只是盡我的經驗來告知他們,你們不一定要裝啦,請好好考慮清楚,不要做了又後悔。


沒想到,這對夫妻最後就是「見笑登生氣」,烙下幾句非常情緒性的話:


「你們店的態度真差」


「生意上門你們也不做」


「這樣的店到底還能撐多久」


「走,我們去找別家」


這是我頭一次遇到這樣的客戶,其實我ㄧ開始就滿口說好好好,我去量,我給你們報價,我大可以不管後果的。


沒想到自己的好意,反被客人誤會。


想一想,或許我真的錯了,開店真的不能太老實,也不該具備著所謂的良心吧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大門窗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