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還記得這是兩三天前我所拍的雙色天花板嗎?這....根本不是我要的咖啡色,怎麼看都像是棗紅色。


我趕快連絡油漆老闆先暫停天花板的粉刷,拿色板讓我確認,吼,這色真的是棗紅色,離咖啡色很遠耶!


 




今天油漆工人沒進場,其實我對他們是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沒有先行確認顏色,讓他們白白漆了一天,天花板是很不好漆的,這些線條又非常費工,是這次油漆工程最難搞定的部份。


不過,堅持就是會得到想要啦,這才是我要的咖啡色啊,多麼的古意。


 




這間是大房,看吧,這就是我要的感覺,鄉村風格的雙色天花板,不需要多餘裝飾,感覺就很棒囉。


油漆先將三個房間趕工起來,方便裝潢師傅進場做木地板,如此進度才能繼續進行。希望月底之前全部可以搞定,呵呵。


 




這是二房油漆完成,接下來就看各房叔叔嬸嬸們怎麼去各自搭配自己喜歡的窗簾、寢具、甚至是家具,大家自己動手來布置自己的空間吧。


 




神奇的及時雨,第三天仍然綿綿的下著沒什麼停歇,對這些植物正是最佳的灌溉。


 




右護龍的屋後,這裡原先是設定要種些花草,可是考慮到屋簷並沒有集水槽,一旦下雨,那些從屋簷落下的水柱就夠把花草給打死了,所以,只能鋪上草皮,也許養一兩缸水生植物便好。


 




我們拆了廚房側邊老舊的圍牆,才發現鄰居羊稠這個偌大的排水孔,你們懂的。


 




其實看了心很痛,我們的老家,如果我們這些子孫都不愛惜,不照顧,不整修,在鄰居眼中,那就是可以隨便對待的一塊垃圾地,養雞養鴨,亂丟廢棄物,甚至廢水也可以放流過來。


這次整修老家,其實就是在宣示,我們的老家還有人要,還有人愛,請不要再隨便把不要的東西放在我們的老家,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大門窗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