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女兒嫻嫻好萌啊,忍不住將她這張照片放上來,趁她還不懂得肖像權是什麼東西。


 




經過六十多天的等待,我們洛溪吳家水林蘇秦老家終於翻修完成,祖先們終於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安座,繼續守護老家,敬備鮮花三牲四果紅圓紅龜粿來祭拜祖先和土地公。


 




我想我也是挺老派守舊的老頑固吧,看到婆婆媳婦們這樣子將吳家的傳統傳承下去,就覺得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。


 




入火祭祀結束,放鞭炮的工作,自然就是小叔叔的任務啦。


 




我因不淨(傳統禮俗實在是不得不聽從),避開入火重要儀式,無法全程參與,所以只能簡單介紹一下,這應該就是財源滾滾的象徵。


 




我猜這是好采頭和十全十美的象徵。


 


 




這是蓮蕉芋,取其諧音象徵連招貴子,希望家族綿延不斷多子多孫之意。


 




叔叔們團聚一堂話家常。


 




五姑婆一家人也回來,親友們能這樣團聚真好。


 




祭拜祖先,敬稟祖先已將老家翻修完畢,希望祖先們在新的老家裡住的舒適,保佑我們這些子孫平安健康,祭拜完畢,居然得到祖先賜了象徵應允的聖杯。


 


 



親友們一起燒金紙,敬獻給祖先。


 


 




中午時分,準備了幾桌酒菜,一群親友們一起吃吃喝喝團聚在一起,十分開心。


 


 



工兵團隊全員到齊!


 


 



因為不是假日,大家吃完飯就要準備離開老家回到工作崗位上了,我自然也是,六十多天下來,已經養成天天要回老家看一下的習慣,老家翻修也告一段落,我也該收收心了,準備全力衝刺於工作上,不能怠慢了客戶。


 


 



最後,因為這兩位吳家媳婦(財政部長)的體貼和支持,老家改建終於排除萬難的順利完成囉,放一張她們的合照感謝一下,謝謝妳們。

在圓滿入火儀式之後,我的老家翻修紀錄也該寫下句號啦,謝謝親友們的閱覽,不要覺得依依不捨,我說過這是開始,只要常回老家我們就會再見哦!很多噁心濫情的話,我不會說啦,但我想你們應該懂,最後祝大家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,我們老家見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大門窗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